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菲梦流泓

在这里,我作为一个爱诗的人,以一颗思考的心,静静倾听尘世的声音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是人间富贵花  

2010-12-03 13:46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/菲泓

家家争唱饮水词,纳兰心事几人知?

一个如风如水的男子,一个才华横溢的人物,在清朝文学史上留下了无与伦比的轨迹。

以前,对这位有着“清朝李后主”之称的词人的了解,也是十几岁少年的思想,当时,在家乡,极熟悉草原风物,北方的景致,听奶奶说起她正黄旗的历史,纳兰姓氏的由来,不由得兴起了看看这朵“人间富贵花”的丰姿,觉得每一首词都美极了,美得清秀,美得灵逸,大为崇拜。如今,再读纳兰词,觉得自已实在是年少轻狂,不识个中滋味,之甚。

不是人间富贵花 - 菲泓 - 菲梦流泓我觉得,纳兰容若,简直就是上天赐予家族的瑰宝,清华尊贵无半点骄奢,明珠生辉无一丝浊华,身为宰相明珠之子,康熙的一等侍卫,有着开明的见识,有许多人认为纳兰“空负凌云万丈才,一生襟抱未曾开”,他困于“情”字的哀伤、让多少人动容,凄婉绝艳的爱情,让多少人滴泪。“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西风悲画扇”,是啊,人生若只如初见,你与表妹便没有了双星离散,人生若只如初见,你与卢氏早该擦肩而过,人生若只如初见,你与康熙也是明君贤臣,史册着墨,何以给后世留下龙阳断袖的猜测,痛入肺腑的爱情传说?

现在,看你的每一笔,都为之倾倒。三百年前,你温柔聪敏的笑意、超凡脱俗的才气沉迷了多少人;三百年后,我隔着时空再次与你相望,懂得了你的情怀。

纳兰,纳兰,诚如你所说,“冷僻根芽,不是人间富贵花”,痛入心中的一刹那,我知,再也放不下。不是人间富贵花 - 菲泓 - 菲梦流泓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